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5个日夜比对351个图斑 征迁干部的眼睛都花了

2017年01月12日 19:33:00 来源:温州日报

  1月9日下午3点,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献伟办公室,两位村民急匆匆赶来,“陈主任,麻烦你帮我核对一下,我这房子旁边还有个牛栏。”村民指着手里的图纸说,他有两间房子,外边有个牛栏,上世纪70年代盖起来的,这次测量没有算进去。

  “农村的猪圈牛栏建得比较低矮,航拍拍不出来,往往就是一个阴影。”陈献伟说着马上打开电脑,先进入2004年土地测量图,一块块图斑花花绿绿,拉来拉去比电影院选座位复杂多了,记者看了一会就感觉眼睛酸涩。

  找了半天,2004年土地测量图没有标注他家房屋的牛栏具体位置。陈献伟再打开1998航拍图,黑白图,要拉开、放大才能看清楚。“你们看,阴影部位在这里。我们主要以周边房屋参照物为准,测量出相对比例值。”陈献伟来来回回仔仔细细地比对,并计算出阴影部位面积。这一核对,村民一下子多了8万余元的补偿款,感激不尽。

  新年以来的十天,每天,陈献伟要为不少于10位村民核对图斑,多数是为了鸡笼牛栏猪圈的面积,有的人要核对七八次之多。不管什么情况,每次,陈献伟总是打开一个个图斑,仔仔细细核对,为村民争取最大利益。

  白垟村位于昆阳镇城东,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此次改造项目主要是泉方头和山下两个自然村,涉及住户351家,征收房屋400多间,由陈献伟和两位兼职的同事共同承担。为了争取村民如期签订拆迁安置协议,陈献伟花了5个日夜核对了351个图斑,白天拿着图纸实地勘查比对,晚上对着电脑核对图斑。

  “这个村有个棘手的问题,就是物业调查数据很不清楚,而且缺了1999年房产测量图,所以只能凭2004年测量图和1998年航拍图,再以周边房屋参照物为准,一个一个地比对,然后交给测量公司。”陈献伟说,核对五个晚上,每天弄到凌晨一点,眼睛全花了,那几天看人看字都是重影,眼药水滴了好几瓶。

  除了面积,还有对于房子的建造年份、折旧费的计算等问题,事关经济利益,每天都有好多村民拉着陈献伟问这问那。“村民们总觉得问了领导才放心。我们在突破进度的同时,首先要确保村民的利益,所以政府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宁愿自己辛苦一点,也不能采取市场化运作。”陈献伟的声音因此变得很嘶哑。

  陈献伟说,白垟村城中村改造协议签订是否顺利,关系到城东片今后的发展。为了加快进度,昆阳中心城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加班加点,为白垟村村民详细讲解补偿政策,答疑解惑。还推出准时签约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奖励200元的机制,推进城中村改造签约进度。截至发稿时,白垟村改签约已接近尾声。

  据昆阳镇镇长杜继正介绍,作为平阳县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明两年,昆阳将启动西直街等30个项目、7478户、100万平方米的村改计划。其中今年要完成18个项目、3678户、47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4月之前,要完成“清零”“清障”项目19个,土地出让地块6个。征地征迁任务非常艰巨,党员干部都是铆足干劲,以一当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黄伟鸿)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5个日夜比对351个图斑 征迁干部的眼睛都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