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走转改】 年味渐浓 平阳“春节经济”已热

2017年01月12日 17: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春节临近,我县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各大商场、超市张灯结彩迎新春,红灯笼、对联、福字、迎春年画,各种春节元素精彩展现。购年货,做酱肉,做美容,买新衣……浓浓的年味,挑拨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我县“春节经济”热起来啦!

  近日,我县各大超市的“年货大街”均已陆续开张,各种促销活动打得火热。鳌江银泰沃尔玛超市的大门口已拉起火红的新春促销活动,“岁岁平安满堂春”“人兴财旺福满堂”“吉祥年,幸福年,年年好运来”……这些充满着喜庆欢乐的春节祝福语,以各种形式呈现,超市被装扮得红彤彤一片。该超市还特设了“年货一条街”,高高挂出了给力的“省心价”标签,各类糖果炒货、零食、各色糕点、白酒红酒礼盒等春节礼盒,以及福字、对联、中国结等年俗商品一应俱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惹得不少市民又是比价又是比货,挑花了眼。

  节前置办年货让人忙得团团转,但让美丽加分的“面子工程”含糊不得,美发,美容、美甲等成了众多时尚、爱美女士的必修课。一家美发店老板说,不少人都喜欢“从头开始”迎接新年。“早上10点之后客人就多了起来,到下午更是要排队等候,有染发的,有烫发的,总之,忙不过来。”这家美发店的工作人员说。“一般越到过年越忙,价格越贵,你想烫头发,还是趁早!”一名正在做头发的女士提醒记者。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最近美容店的生意也好了不少,各种化妆品、美容美发产品的销售也十分受宠。

  过新年,穿新衣,戴新帽。随着我县各大幼儿园、中小学陆续放假,我县各家童装店的生意也热火了起来。不少父母都忙着为自己的宝贝们选购一两件新衣服,增添过年的气氛。除了促销的冬装卖得火爆外,新上市春装的销售情况也毫不示弱。“这几天店里的客流量明显增加,很多人都是冲着春季新款来的。今年冬天感觉不太冷,家长们更倾向于买些薄款的毛衣外套,冷了外面可以加衣服,热了就脱了单穿都可以。”雅河路上一童装店销售人员说道。

网络编辑:金雷雷

【走转改】 年味渐浓 平阳“春节经济”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