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向苏老学习,做更勤奋的人

2017年01月12日 11:33: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曾是卧牛山下的区区一个童子,好似他的人生注定平平淡淡,但是,意想不到,这个童子走出了乡村,还去了日本留学……在数学世界中探讨一个又一个问题,去解开一道又道方程,去创造、去发现那些令人“走火入魔”的数字,这是所有人没有想到的结果吧?他就是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苏老先生。

  苏老先生,享年101岁。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中,有用101根铁棒做成的苏老先生的像,有苏老先生的一生经历……我细细地阅读着,数学,勾起了我的兴趣,让我乐在其中。

  “世界上没有愚笨的人,也没有生来就聪明的人,只有更勤奋的人。”这是我的老师教导我的,而我并未明白其中之意,现在,苏老先生的经历让悟到了这点。

  在学习中,数学对于我来说,是一道难关,虽有这样一句话:“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但是这坎儿,却让我无法跨越。认识中的数学,复杂、枯燥,那些数学算式令我窒息。当我目睹了苏老先生的一生时,不觉震惊:如此勤奋,昼夜不寝而沉浸于数学世界中,给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那时,我便想到自己,因为数学的枯燥无味,不努力去拼搏,而是想放弃它。

  我心里这样想着,回到家后,翻开数学书,那些看不懂的字母让我的脑袋瓜一瞬间混乱了。合上书,长长松了一口气,但想到苏老先生对于数学的热爱,对数学的那份热情,执着……难道我不会成功吗?我翻开书,埋头写着。

  一道又一道题被我破解,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每当做出一题,总是有些小激动,这应该就是数学的乐趣吧!我乐在其中,忘了外界的一切。此后,我奋发学习,走在街上,也时不时会停住脚步,心里总想着一道数学题。数学让我着迷,与此同时,我的数学成绩也稳定了下来,不会像以前,忽上忽下。

  如果不是苏老先生教导,数学这道坎儿,我至今还过不去吧,我至今还在想着放弃吧!我从苏老先生那悟出的,便是这一句话:“世界上没有愚笨的人,也没有生来就聪明的人,只有更勤奋的人。”

昆阳三中七年(7)班 叶珈妤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向苏老学习,做更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