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积极提倡垃圾分类 唱响文明新风

2017年01月11日 16: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周海虹 编辑 陈伟)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日前,顺溪镇农办联合浙江利奥科技有限公司在该镇老四份古屋女子学堂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培训中,浙江利奥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向与会妇女骨干和群众代表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生动诙谐的动画,简洁明了地展示不同垃圾的不同处理方式和投放方法。此外,为了更加形象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相关工作人员还特意准备了蔬菜水果、塑料瓶子等实物,讲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并展开讨论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顺溪镇作为平阳县垃圾机械化处置5个试点之一,采取垃圾集中机械化处置,计划建设覆盖上顺溪村、顺溪村、下顺溪村、溪南村和溪北村等5个村的太阳能机械化建筑终端、公共垃圾亭和入户垃圾桶等相关公共设施,将于近期完工投入使用。同时,为激发群众垃圾分类热情,该镇还设立了垃圾兑换商品服务点,以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可回收垃圾,让村民换取需要的等价商品。接下来,该镇还将对垃圾分类积极户进行一定的奖励。

网络编辑:方裘裘

顺溪:积极提倡垃圾分类 唱响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