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评论:立下军令状 攻坚城中村

2017年01月11日 0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网络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陈文文

  1月6日,我县召开昆鳌两镇重点区块“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两镇重点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以点带面,在全县迅速掀起“城中村”改造新高潮。这次会议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上下务必攻坚克难,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2016年以来,我县“城中村”改造打开了局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军令状已立,唯有背水一战,把成绩化为经验和动力,才能兑现庄严承诺。

  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平阳要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昆鳌是核心。如果昆鳌两镇城市发展承担不了这个核心的功能,达不到温州大都市区南部标杆城市的水平,那么我们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就失去了关键支撑。为此,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瞄准既定目标,只争朝夕抓落实,攻坚克难每一天。要把思想、精力放在抓好“城中村”改造工作上,出实招,下实功,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强力推进要素保障等各类疑难问题解决和关键环节把握等工作,打有准备、有把握的攻坚战。

  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必须严明责任抓落实。责任决定一切,只有责任心强,才能干大事、干成事。要实现今后两年基本完成昆鳌两镇重点片区“城中村”改造目标,就必须强化责任抓落实,用重兵、出重拳,做到倒排计划、拔钉清障,真正把目标分解到季、进度安排到月、措施细化到周、任务落实到天,给每一名干部足够的压力和动力。特别是昆阳镇和鳌江镇要严格按照这一要求,制订更加详细的工作计划,划出明确的流程图和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任务倒排。

  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必须严格考核强推进。昆鳌两镇重点区块“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没有任何退路,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逐项落实。要进一步严格考核机制,抓好日常督查,对工作进展快、任务完成好的,及时表彰奖励;对工作不落实、效果不理想的,给予通报批评,着力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赴重点区块、重点村(居)专题督查,促使昆鳌两镇“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

  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就意味着我们要从今天起,以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开始攻坚,开始决战。以往的探索和实践,为如今的工作积累了经验,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打好“城中村”改造这场攻坚战。

网络编辑:方裘裘

评论:立下军令状 攻坚城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