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2017年01月11日 14:58: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张啸龙 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持续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赢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这场硬战,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强大支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雷仁、李坚、徐国林、林宏、陈胜军、林华、林海涵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主持会议。

  据了解,我县将利用一百天时间,在全县开展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破解我县建设项目以及2017年拟出让经营性地块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和土地出让政策处理全部“清零”“清障”,确保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和成熟地块尽快出让。此次专项行动共涉及建设项目47个、土地出让地块17个,共需交地5618亩,拆迁房屋1925间,迁移坟墓3218穴。

  董智武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策处理“百日攻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策处理“百日攻坚”是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有力举措,是体现干部作风、考验干部战斗力的实战检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董智武强调,要讲究方法,坚决打赢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这场硬仗。要速战速决强攻坚。把握节点全力攻坚,盯紧难点逐个攻坚,加班加点集中攻坚,力求在最短时间里取得突破。要把握政策做工作。认真学习政策法规,按章操作;严格执行补偿标准,阳光操作;妥善及时化解个案矛盾,有情操作,严格政策标准,阳光和谐拆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方法求突破。用好“滚动”这一方法,紧盯“净地”这一关键,牢记“统筹”这一理念,采取“狮团攻坚”的形式强势推进,达到“狮团过后、干干净净”的效果。要依法依规抓推进。要严格程序,严肃执法,确保稳定。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保障,加快形成政策处理“百日攻坚”的强大合力。要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抓推进。要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要坚持属地负责,“块抓条保”。要以更精锐的人员力量抓推进。要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工作队伍。要下派业务骨干,做好指导服务。要开展专项考察,作为下步干部人事调整的重要依据。要以更严格的督查考核抓推进。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协调、一月一推进”;要强化考核考绩,加大考核赋分比例。要以更强大的攻坚合力抓推进。要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会资源优势,在政策处理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方案,助力“百日攻坚”;基层站所要统一服从当地乡镇的调配;群团组织要积极作为,主动参与。要以更浓厚的宣传氛围抓推进。宣传部门要引导舆论导向,宣传典型,树立先进,形成学比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要设立“曝光台”,曝光阻碍项目推进的人和事;要扩大宣传面,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形成全民共推的良好局面。

  李坚就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作具体部署。

  昆阳、鳌江、水头、万全等乡镇和县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方裘裘

全县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