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民间道德奖” 让鳌江好人文化根深叶茂

2017年01月09日 13: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通讯员 柳春 编辑 林蝉) “这个奖真是设得好,真该给这些孝老爱亲的好媳妇、好婆婆们表彰一下。”日前,一场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在鳌江镇柳王村文化礼堂举行。

  据了解,2016年,鳌江镇牵头组织开展“你设立你命名”凡人善举爱满鳌江活动,倡导企业或个人定向设立命名“民间道德奖”,评选群众身边平凡中的“大善”之举,营造崇德向善社会风尚,让百姓成为道德建设的主角。据介绍,倡议活动一经推出,就掀起一股企业、个人设奖奖励道德之星的热潮。截至目前,已成立了30多个以企业(个人)命名的民间道德奖89个,奖励156人。其中,平阳万达广场出资4万元,成立以“平阳万达广场”命名的民间道德奖,对镇内8个村80余名的民间道德模范进行奖励;雁峰集团董事长陈志淡出资设立“雁峰民间道德奖,”对厚垟村道德模范进行奖励;华鸿房开出资2万元设置“垂杨民间道德奖”;还有部分组合、个人,以团体名义设奖,岭根村村民自发出资2万元,共同设立“岭根村民间道德奖”,梅溪商会联合设立梅溪“学高志远”奖等。

  2016年底,垂杨文化礼堂也开展了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颁奖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活动点赞。

  “设奖人和获奖人必需经过公示,每个奖项设立时间不得少于3年,奖励基金统一存入账户保管。”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入奖者都是群众身边口碑好、人品佳的村民,在村里乡亲面前给获奖者颁奖,不仅让获奖者觉得非常自豪,而且能在日常生活中激浊扬清,形成温和醇厚的民风。

网络编辑:雷鹏

“民间道德奖” 让鳌江好人文化根深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