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我县旅游市场悄然升温 旅游呈现“南北两头热”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目前,距离春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县的旅游市场已悄然升温。记者走访我县几家旅行社后发现,出境游仍受到热捧,而国内旅游线路则出现去北方看雪和到南方晒太阳的南北“两头热”现象。

  春节未到旅游先热

  记者走访昆阳镇几家旅行社,发现前来咨询出游的市民多了许多。“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带孩子出去旅行散心,既可以让他放松心情,也能增长见识。而且寒假出游不像暑假那么热,人那么多,今年打算带他去东北看雪、滑雪。”家住昆阳的郑女士说道。

  临近春节,可是我县气温仍比较暖和,于是许多市民更愿意考虑去北方看雪,感受不一样的景致。而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旅游的同时还要考虑自身的身体承受能力,因此他们更多会选择气候温暖湿润的地方,如三亚等地。

  出境游仍然是热门

  “一般春节市民出游的时间安排在5天到10天左右,价格在五千元左右,作为落地签、旅游费用又便宜的东南亚地区自然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温州中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泰国、韩国、巴厘岛、菲律宾等仍是市民出境游首选。许多国内热门线路的价格其实与出境游的价格相差无几,加上出境政策放宽、手续简化、消费优势等因素影响,导致更多的游客选择出境游。

  随后,记者在“去哪儿网”官网看到,春节期间,温州飞泰国7天5晚价格在5000元至7000元左右。另外,网站上还推出了两人出行立减、度假送红包等各种优惠活动,等待市民的选择。“春节出游价格肯定是要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机票涨价,加上地接团服务费用上涨,一般上涨几百到上千块。”温州中旅工作人员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旅游市场悄然升温 旅游呈现“南北两头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