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秋收冬种生产工作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肖群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针对今年的秋收冬种生产工作,我县做到早谋划、早统筹,从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服务促动入手,全力抓好秋收冬种生产工作。据调查统计,目前已落实冬种生产面积11万亩以上,其中绿肥10300亩、马铃薯8000亩、油菜9500亩、蚕豆8200亩、蔬菜75000亩。

  

   

  据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从去年9月底开始启动秋收冬种物资招投标工作,采购冬种绿肥种子3.4万斤、油菜种子0.3万斤、马铃薯种子10.4万斤,并及时发放给农户。除了动员鼓励农户做好秋收冬种生产外,县财政还安排了78万元用于绿肥、油菜、马铃薯等种子的补贴,其中绿肥、油菜种子实行全额补助,马铃薯种子农户自筹每公斤给予1.4元补助,剩余由财政补助。同时,各乡镇根据今年秋收冬种生产的形势和特点,也相应安排了一定的扶持资金,鼓励发展冬种生产,提高农民冬种积极性。

  为了让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开展秋收冬种,该局以有关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为重点,及时发布气象预报和秋收冬种气象专报,指导农户开展秋收冬种;以“职业农民”培训为抓手,落实高产示范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开展冬种技术指导,提高冬种播种质量。截至目前,该局举办全县冬种技术专题培训6期,参训人数600余人。此外,还深入开展以“送政策、送订单、送农技、送农资、送资金”为主要内容的“五送”惠农服务活动,实现“绿色过冬”。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秋收冬种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