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回望2016,你反映的这些事儿都解决了吗?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摄 编辑 陈娴

  去年,本网对网友在《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上反映的部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追踪报道。日前,本网再次组织记者对市民比较关注而又屡屡见诸报端的一些问题进行回访——

  

  双庆北路路面的10个坑已填平

  【事件回放】2016年6月27日,网友"mercury"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因萧江镇双庆北路部分路段的路面破损严重,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整修,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7月5日10时34分,记者到现场实地走访,发现该处路段长约200米,宽约8米,共有10处坑洼地带,路面破损严重。萧江镇表示,双庆北路潘汇水闸这段路属于潘汇村地界,潘汇村已计划对该路段进行翻新,近期将启动道路翻新工程。

  

10个坑洞均已填补

  

  【记者回访】今年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在双庆北路371号下车后,往潘汇水闸方向走去,发现未有开裂、细缝、积水或积石的现象,且路面上新打了一大片“补丁”,原本“坑车”的坑洞已被水泥填补,过往车辆能平稳经过,不再颠簸或者“左躲右闪”地通过。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该处路面于去年8月修缮完毕。“存在五六年的问题终于解决,现在晚上不怕骑电动车出门了,大家出行方便很多。”他说,路面平整了,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对周边环境整洁起到了很好的改善作用。

  

  烧烤店变灯具店,呛人的油烟味没了

  【事件回放】2016年7月7日,网友“1234567白开水”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昆阳镇解放北路130-1号的“幸福乡村烧烤吧”将油烟直接排放到街上,还飘散到居民家中,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查证取缔,还大家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7月12日20时37分,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走访,发现该处充斥着油烟味,在马路上也能明显闻到。县环保局昆阳分局局长陈志钻表示,工作人员到现场察看后,该店因不具备油烟排放条件,没有相应的油烟排放管道,无法进行整改,因此要求店家7月17日开始停止营业。

  

烧烤店变灯具店

  

  【记者回访】今年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9时许,记者在该处看到,原本经营烧烤买卖的店铺变成了灯具店,店铺门口原有的排烟管道和牌子也已拆除。当场,该灯具店未开门营业。20时许,情况相同。据附近店铺的店主介绍,该处烧烤店早已搬离,油烟味没了,空气变好很多。家住安居二区的住户告诉记者,以往只要该店开始烧烤、烧菜,小区楼道处就会迷漫油烟味,晚上都不敢开窗,现在终于可以打开窗户透气了,希望不要死灰复燃。

  

  “霸占”道路的废品回收站已搬离

  【事件回放】 2016年9月26日,网友“随便看一眼”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鳌江镇国帆公寓和东河小区之间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存在回收废品堆放道路两旁的现象,对小区的环境、交通,造成极大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督促搬离,确保周边居民正常生活。9月30日,鳌江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该镇执法局已发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10月3日前自行整改,若到期未整改到位,执法局将择日安排人员强制整改。10月12日9时许,记者到达现场,发现该回收站店里和店外堆满了可回收的废纸、旧家具、塑料瓶等。此外,店外的杂物延伸到了人行道和车行道上,完全占据了店铺门口的人行道,及部分车行道位置。

  

废品回收站已搬离

  

  【记者回访】今年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位于国帆公寓M幢112号的废品回收站已搬走,其门口宽约2米,长约三四米的废品也已清理干净。一眼望去,环境变得整洁许多。当场,有一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平时接送孩子都是走这条路,每次经过时,都会感叹其脏乱差的环境,“上星期废品回收站还存在的,今天走到这里时还很讶异,发现道路突然变得开阔了。”在该路段开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该回收站搬到了路的尽头。随后,记者往前走去,发现其用黄色栅栏围了一个空间,里面堆放着大量的废品。

  屡禁屡建的楼房已停工,但模板未全部拆除

  【事件回放】2016年1月25日,网友“昵称不能?》空”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腾蛟镇驰马路28-34号的四层楼房,现已加盖到五层楼高,存在违建现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拆除违法加盖的楼层,杜绝其死灰复燃。1月27日16时许,记者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处四层楼上面架了模板支撑,即将浇筑混凝土。腾蛟镇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周边环境的协调性和执法平衡问题,予以维持四层现状,缓拆补办,但不能加建到第五层。目前,已和业主谈话,要求自拆。如果没有按规定进行整改,将再次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第五层的模板支撑已拆除三分之一

  

  【记者回访】今年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原本四层楼上面的空间全部架着模板支撑,并且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当场,记者未发现其已经浇筑好混凝土,此外该第五层的楼房没有成型,且有一半的模板支撑已被拆除。走近时,记者观察到该房子一楼均是石块和建筑垃圾,部分建筑材料上生满了青苔,每层楼梯亦然。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加盖作业,停工有段时间了,“最近,没看到有复工现象。”

  

  昆宋公路柳垟村路口标志牌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事件回放】2016年3月22日,网友“农民农民”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反映昆宋公路柳垟村路口的十字交叉交通警示标志离路口过近,导致驾驶员不能及时掌握前方路况。此外,该处设置了多个交通警示标志,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希望相关部门优化警示标志的设置,保障市民安全出行。3月28日19时30分许,记者到现场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处标志牌杆上面有3个标志牌。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所反映的路口,的确存在设计不合理现象。目前,该整改方案已交给昆阳镇。当时,昆阳镇相关负责人称,方案经过商讨后,将尽快予以落实。

  

标志牌设置问题未得到改善

  

  【记者回访】今年1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在网友所反映的昆宋公路柳垟村的十字路口下车后,发现该标志牌杆的设置未有变化,其离路口约5米,上面有3个标志牌,分别是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号码、注意行人标志和十字交叉交通警示标志。此外,在迎学垟村路口和柳垟村路口新装了临时红绿灯。但是,网友所反映的标志牌设置不规范现象依然存在,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回望2016,你反映的这些事儿都解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