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一家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据悉,此次全省总共有10家景区入选,其中温州3家,我县的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保护好珍贵革命遗址遗迹,有效加强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此次《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共有300个景区景点入选其中,将作为今后5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该《名录》是在地方申报的基础上,严格遵照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主要人物为基本判断依据,遴选出具有典型教育意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特别紧密、适合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标志地、纪念设施和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发生地。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我县山门镇、水头镇凤卧社区,这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粟裕、刘英、曾山等同志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有众多革命遗迹,包括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历史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一家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