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良种繁殖场危房成功拆除 群众纷纷点赞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王夬 编辑 郑振国) “这里早该拆了,拆了好。”2016年12月30日9时许,在昆阳镇良种繁殖场1号楼前,退休职工杨彩娣听说曾经住过的民房要拆了,买菜后特地绕到这来看看拆除情况。这些曾经居住过的房子在十多年前就已经被鉴定为危房,拖了10多年终于要拆了,杨彩娣内心满是高兴。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在良种繁殖场1号楼前,大家正忙着腾空的扫尾工作,拆门拆窗运楼梯切割电线,挖掘机在旁待机等候,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良种繁殖场是于1959年建成的,为全县各地供应各类优质良种。后来随着种子公司成立,良种场的优势不再,加上改制无果,供应良种的功能几乎丧失。“由于区域管理模糊,渐渐这里成了无人管地带,随后场地出租给别人,木材市场、东门客运站逐渐在这发展起来,这也成了危旧房集聚地。”良种场党组成员陈宗利告诉记者。

  这次要拆除的危旧房主要砖木结构,主要是良种场职工和退休职工居住场所,多为七八十年代的危旧房,总占地9亩多,由于各类复杂原因,拆除工作没有真正执行。借着“大拆大整”东风,我县明确责任,由昆阳镇牵头做好工作,与良种场积极对接,成立良种场处置小组,进入各家各户做思想工作,并给住户们普及安全知识,使得大部分住户表示理解,基本完成签约和资金补偿,并在这几天开始主动搬离危房。“乘着此次昆阳镇开展‘大拆大整’,自己出力把旧房拆了,也放下心头的包袱。”杨彩娣告诉记者。

  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坚持“拆用结合、重在利用”的理念,把“大拆大整”作为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这块拆后地,准备用来建设农贸市场等便民服务生活项目,融入昆阳镇城东新区大发展规划建设,以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良种繁殖场危房成功拆除 群众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