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醉驾逃回老家 民警远赴湖北将其押解归案

2017年01月08日 16: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戴成杰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元旦期间,在广大群众还在欢度新年的时候,县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两位民警远赴湖北省沙洋县,将潜逃半个月涉嫌危险驾驶的在逃嫌疑人文某押解归案。

  2016年12月9日凌晨,县交警二中队接到警情,出警到鳌江镇站后街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为一辆摩托车与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民警在勘察过程中发现摩托车驾驶员文某身上酒气浓重,经呼气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200毫克/100毫升,远超醉驾80毫克/100毫升的标准。但文某在事故中受伤,需要治疗,不适宜传唤羁押。出警民警核查了文某的身份信息,并在文某酒醒后及时对文某制作了笔录,民警在医院告诫文某要配合警方调查,期间不得离开本县。12月15日,民警收到文某的血液酒精结论,报告显示文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231毫克/100毫升,民警传讯文某时,文某已经出院并关闭了手机。民警联系上文某的老乡兼工友,劝说文某主动投案,不要一错再错,但文某始终没有出现。12月19日,警方将文某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全国追逃。12月27日,平阳交警二中队接到湖北沙洋警方的电话,文某已在当地被抓获,于是民警远赴沙洋押解文某。

  民警问起文某潜逃的理由,文某觉得自己的事故后果未造成他人受伤,仅是自己受伤,警方应该不会大费周折地跑到湖北去找他,想着也快过年了,索性就早点潜逃回老家,结果在老家呆了10天就被抓获了。

  警方提醒,醉酒驾驶是刑事犯罪,将被处六个月以下拘役。达到醉驾标准的,逃避调查的都会在全国范围内网上追逃,一经抓获,将加重处罚。

网络编辑:周昌均

醉驾逃回老家 民警远赴湖北将其押解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