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铁路新运行图实施 春节返程火车票购票迎来首个高峰

2017年01月08日 16:3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地区至昆明的高铁和动车今天也首发了。鳌江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新开列车的停站情况及停靠时间,旅客可查询12306网站及各车站具体公告。

  记者同时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元旦假期以后,春运返程票开始起售。按照春运购票时间,1月4日就可以买初六(2月2日)的车票了,大年初七(2月3日)的车票昨天也正式开售,这也意味着今年春运返程购票的首个高峰期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准备正月初六、初七返程的上班族,这两天一定不要错过“秒杀”返程票的机会。

  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节返程客运将出现3个运输高峰,第一个高峰是正月初七之前,特别是2月1日和2日受广大上班族集中返程影响,这两天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都将非常难买;第二次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以务工流为主;春运结束前还有一次小高峰,主要以学生返校客流为主。

  鳌江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抢节后的返程票可以先了解一下铁路运行图调整以后是否有新增线路,并考虑错峰出行。此外,每天6时和22时,12306都会放出一批新票,只是出发地和目的地并不固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余票信息。

网络编辑:周昌均

铁路新运行图实施 春节返程火车票购票迎来首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