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公共自行车春节后投入使用 市民可骑车出行了

2017年01月08日 16:3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日前,记者从鳌江镇了解到,目前,该镇公共自行车站点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春节过后,鳌江市民就可以骑着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了。

  记者在鳌江火车站前看到,公共自行车站点的遮雨棚框架已安装完成。几名工人正在现场切割地砖,铺设地面。据了解,鳌江镇公共自行车一期共投入1500辆,建设5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车棚,已经接近尾声,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安装系统,包括车桩。”鳌江镇交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鳌江城市道路状况,经过反复勘察和讨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与公交换乘点紧密结合,使整个项目网点基本覆盖主城区核心区域,同时也尽可能覆盖到城郊和中心村范围,方便大家为群众提供绿色出行的工具。

  据了解,鳌江镇将采用与昆阳镇城区相同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与昆阳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互联互通、一卡通用”,两地市民可以凭同一张卡自由畅骑。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公共自行车春节后投入使用 市民可骑车出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