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姚高员赴青街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2017年01月07日 14:2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率市多个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来青街畲族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等陪同。

  姚高员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青街廊桥至和谐桥防洪堤及景观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青街畲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走访低收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青街畲族乡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工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姚高员对青街畲族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扶真贫。要“找对人”,针对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扶贫扶出真成效。要精准扶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优化扶贫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真正做到创新扶贫、精准扶贫、有效扶贫。二要真扶贫。要“走对路”,立足当地优势,围绕“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努力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依托山区特有的资源优势,切实发挥生态优势,将生态、畲乡与古村落三大特点紧密结合,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发展“旅游+”,不断提高自身经济水平。要通过政府埋单,为农民培训电商知识,引导鼓励农民运用电子商务对外销售农特产品,提升青街品牌,发展“电商+”,让老百姓找到增收致富的门路,真正致富。三要合力扶贫。要“找对方法”,各联系挂钩部门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牵线搭桥,加强与各界人士间的联系,结对帮扶,营造全方位帮扶氛围,包括资金支持、智力支持、政策支持等,做到全年帮扶,为青街引进更多的资金、项目和人才,齐心合力做好扶贫工作。

  陈永光对市相关部门和企业来平开展挂钩帮扶慰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平阳县在市委、市政府及各地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结合发展实际,创新举措,全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城市“三大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市有关部门、兄弟县及各企业继续关心平阳、支持平阳。同时,平阳将继续重视青街畲族乡发展,运用好帮扶资金,让帮扶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姚高员赴青街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