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考核组来平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017年01月07日 14:2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率市考核组对我县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进行考核检查。县委书记董智武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领导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林宏、陈胜军、林华、林海涵、林大雪、卢成杭、高晓静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董智武向市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2016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有力地保障全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浙江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较好完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实。

  听取相关汇报后,姚高员对2016年以来我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平阳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中认识到位、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希望平阳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查漏补缺,把纪律意识这根弦绷得更紧,把意识形态阵地抓得更牢,确保平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上“不出事”。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姚高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责任要担起。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担负起监察责任,树立敢抓敢管的意识,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是纪律要挺起。干部和党员要加强学习,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通过学习反面警示教育,明确“高压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作风要实起。继续开展难题大破解大推进工作,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严肃问责,防止作风建设“反弹”。四是干部要廉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廉洁这条“底线”,做到干干净净干事。五是执纪要严起。针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下不为例”的情况发生,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就意识形态工作,姚高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觉性、主动性,自我加压,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各级媒体政治意识,弘扬主旋律。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防线,巩固好宣传文化阵地、网络舆论阵地、校园思想教育阵地。要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斗争,树立属地管理的意识,做到群众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把群众工作从线下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要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强化文艺队伍、宣传队伍的建设,做好意识形态思想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考核组来平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