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两个科技富民强县项目通过省验收组验收

2017年01月06日 15:54: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缪雄伟 编辑 陈文文) 近日,我县承担的茶产业和鸽产业两个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分别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组验收。验收组高度评价了项目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希望能够大力推广应用。

  茶产业和鸽产业两个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均是我县2013年开始承担实施的省级以上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其中,鸽产业是国家级科技富民强县项目。

  据了解,我县茶产业项目结合推广良种繁育技术、科学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机械化采摘等集成技术,同时完善了平阳黄汤加工技术,建成平阳特早繁育基地、平阳特早无性系良种核心示范基地和现代高效标准化茶园;新发展良种茶园7300亩,新增产值5700万元。该项目使茶企、农户增加收入2288万元,户均增收6514元。此外,我县还制定了平阳黄汤茶地方标准,并建立标准化加工厂4家,通过SC认证茶厂10家。培育省级农业科技企业1家,新三板上市茶叶企业1家。获省级以上金奖18个,平阳黄汤注册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鸽产业项目开展品种选育、安全生产综合技术、产品加工与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和产品营销体系等五个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研究集成了鸽高效生产与产品加工关键技术,完善了鸽养殖繁育示范和技术服务体系。开展了肉鸽配套系选育,初步探明了鸽子繁育机理,完善了鸽子人工授精、早期性别鉴定技术,完成了鸽子饲养管理规程国家标准的报批稿,获得了专利1项,发表论文8篇。2016年全县鸽业总产值比2012年新增产值1.96亿元,农民增收6748万元,产业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两个科技富民强县项目通过省验收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