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特色涂漆,涂出多彩世界

2017年01月06日 1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如今,市面上的涂料、油漆不仅颜色越来越丰富,而且功能也越来越多。不少年轻人在装修时采用特色涂料、油漆,使居室变得丰富多彩。有些功能性涂料和油漆,还可以激发装修创意,增添生活情趣让生活变成层次丰富的多彩世界。

  

  多色彩让房间显趣味

  家庭装修时,采用得最多的还是涂料。而选择一些带“特异功能”的涂料,会让空间设计变得更具便捷性和想象力。例如小孩在墙面乱涂乱画后,也能轻松擦干净,甚至干脆进化成可让粉笔反复涂鸦的“黑板”,为孩子打开创意大门。

  制作“黑板墙”的,是一种纯水性室内涂料,不仅环保,而且具有超强的耐擦洗性能。涂刷上黑板漆的墙面具有“黑板”的功效,孩子可以用粉笔随便涂鸦,粉笔痕迹只会附着在表面上,家长很容易就能把它擦拭干净。

  

  便签墙任性创作涂抹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白色,彩色涂料成为新宠。运用不同的彩色油漆,给爱巢打造一个漂亮的背景墙,或许能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很多人喜欢把孩子的房间打造得富有童趣,颜色的运用就很有讲究。比如好动的孩子,其居室应避免采用暖热色系;内向的孩子则避免用冷色调作主打色。其中,红、蓝、黄、绿是具有强烈意识的颜色,适用于男孩房;粉红、粉紫、粉橘是柔美细腻的颜色,适用于女孩房;而不同的色彩组合,则能帮助孩子的思考能力更加灵活。

  

  绘画墙打开创意大门

  说到“黑板墙”,就不能不提一下“便签墙”。

  “便签墙”是一种漆膜具有磁性的特殊用途室内水性漆,涂刷了这种漆后,铁质玩具便能吸附在墙面上,就如同电冰箱的门一样,孩子便可以拼接出任意图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所以“便签墙”除了可供孩子玩乐,也很适合涂抹在厨房或书房里,方便粘贴购物清单,制定出每周的时间表或家人提醒。

  “便签墙”除了有磁性,它的表面还可以再涂刷别的颜色,所以“便签墙”可以和“黑板墙”合二为一,这样,墙面不仅有了吸力,还可以任性创作涂抹。“便签墙”的施工也很简单,刷涂两三遍即可达到最佳效果。不过最后一遍漆的漆膜不要太厚,以免降低磁力。

  林子婧 整理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特色涂漆,涂出多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