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鳌江火车站支持支付宝扫码购票啦

2017年01月05日 13:3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在鳌江火车站买火车票可以用支付宝了。日前,记者从鳌江火车站获悉,即日起,在该站人工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了。

  据鳌江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站已完成设备调试,可以正常使用支付宝支付。整个购票过程很简单,乘客在窗口购票,只需扫一扫终端显示屏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自助售票机上也增加了支付宝扫码功能,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就可完成票款支付。据了解,车票支付二维码为每次随机生成,保证旅客扫码购票的安全性。

  “之前,乘客在火车站通过人工窗口和自助售票机购票时,仅可用现金和银行卡付款。使用支付宝购票,不仅省去了带钱包、找零钱的麻烦。一旦需要退票时,钱款到账速度也快得多。”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使用银行卡购票,退票时需要15至20个工作日才能到账,而使用支付宝支付的车票退票可即时到账。

  目前,鳌江火车站已有5台自助售票机和3个人工窗口开通了上述功能,大大降低了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火车站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目前,代售点和站外自助售票机暂未开办支付宝业务功能。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好消息!鳌江火车站支持支付宝扫码购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