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领证”5年还是新手 开车上路撞了护栏

2017年01月05日 13: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芬菲 朱蓓蓓 编辑 吴赛露) 2016年12月27日,昆阳的王先生还没从新车到手的兴奋劲中缓过神来,就遇上了一件糟心的事——由于新车还不够熟悉,他竟然把油门当刹车撞了路口的护栏,还和对面车道的一辆轿车发生了刮擦。万幸的是没有人受伤,两车也都是轻微车损。

  平阳交警一中队在当晚22时10分许接到事故报警,随后立刻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王先生的现代越野车在撞坏一排护栏后,停在了对向的车道上,斜跨了将近2个车道,被刮擦到的起亚轿车双闪灯一直闪烁不停。

  民警询问王先生事情经过,王先生惊魂未定地告诉民警,当时他正准备回家,因为开的是新车,操作还不熟悉,一路上都开得战战兢兢,当右拐到人民路时因为弯转得有点过了,快要撞上护栏,本能地踩了刹车,想要打方向盘绕开护栏,因为操作不熟练,眼看又要撞上护栏,心里一急不小心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就撞上了。事发现场的监控也记录下了这一幕。

  民警查看了王先生的驾照,发现他是2012年考取的,照理说也不是新手,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原来王先生虽然是2012年拿的驾照,但一直没有开车,直至日前买了车子才算真正上了路。这么多年,他已经不熟悉驾驶操作,才会发生这起事故。王先生因为这场事故不敢再开车,求助亲戚将车开到了交警中队,新车被暂扣在交警一中队,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领证”5年还是新手 开车上路撞了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