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访郑书群代表:补齐农村基建短板 打造基层红色阵地

2016年12月30日 10: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文文) “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进一步重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村民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管理。”山门镇旺庄村党支部书记郑书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郑书群认为,村级党组织作为党植根在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是党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窗口。虽然近年来我县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了大力气,使得很多农村旧容旧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部分村居的基层红色阵地基础设施仍然薄弱。

  郑书群说到,村民中心是开展好农村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的基础保障,是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重要载体。但受土地指标不足、建设资金不够等限制,我县部分乡镇尤其是西部山区乡镇的村民中心建设规模小,文化礼堂建设数量少,相当一部分的村办公楼设施陈旧、功能不全。

  郑书群建议,县委县政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出台相关政策,将村民中心建设纳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硬性指标,加以推进。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农村基层支部阵地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落实专项建设资金补助、合理分配用地指标等,推动村民中心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访郑书群代表:补齐农村基建短板 打造基层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