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让平阳城乡更美丽——代表热议“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2016年12月30日 10: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文 林炮 张啸龙 阮小丰 鲍思冲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文文) 党代会期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成为代表们高度关注和普遍热议的话题之一。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拆后利用等,各抒已见献计献策。

  

  

  陈荷叶代表说到,随着“大拆大整”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说明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推行的政策是得民心、利大众的好政策。她还说到,深入实施“大拆大整”需要加强经费、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特别是对拆后的土地要快速落实指标而加快实现“大建”。

  李兆全代表认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县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以水头制革基地为例,此前基地里大部分是“四无企业”,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这种发展是条死路。他说到,对于企业来说,这种倒逼转型升级的方式确实是痛苦的,而作为当地党委政府,应当提前规划,尽量减少“拆”与“建”之间的时间,缩短企业“痛苦”的时间,尽早让企业“尝到”转型升级后的甜头。

  季庆奏代表说到,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必须要考虑到群众住宅被拆除后住哪儿、何时建、怎么审批等问题。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他在工作中经常帮助农民跑建房审批手续,对其中的手续繁杂深有体会。他建议,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让被拆除危旧房的农民尽早住上新房子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让平阳城乡更美丽——代表热议“大拆大整”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