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八旬老人急办证 平阳民警上门服务解心忧

2016年12月29日 14:32: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来,奶奶,您看一下镜头,马上就好!”12月23日下午,伴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八旬老人陈奶奶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拍好了属于她的身份证照片。

  据了解,今年84岁的陈奶奶,因病瘫痪在床多年,早前家人在为其办理医保手续时不小心将老人身份证丢失,因老人行动不便一直没去补办二代身份证。近日,老人去医院治疗时,家人才意识到没有身份证的不便,随后老人的儿子蒋先生致电社区民警寻求帮助。

  鳌江镇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了解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后立即联系户籍民警,而后与老人家属确认上门办证时间。23日下午,民警带上指纹采集器、相机、电脑等相关器材,赶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拍照,采集指纹信息。当民警敲开陈奶奶的家门时,老人儿子十分激动,连声向民警道谢。办证过程中民警细心、耐心的服务,更是让老人感动不已。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八旬老人急办证 平阳民警上门服务解心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