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陈永光: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6年12月29日 14:03: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张啸龙 摄 编辑 陈文文) 12月28日下午,陈永光同志先后来到第一、第四、第六、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聚力转型、跨越赶超,关键在于转型,要以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城市转型为发展途径,凝心聚力、上下同欲,共同为如期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而努力奋斗。

  在第一代表团,陈永光指出,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布局合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份震撼人心的好报告。昆阳镇作为平阳政治文化中心,要提升环境促转型。从交通、水利等建设入手,加大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力争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形象显现。要提升城市促转型。以“特色小镇”的理念进一步规划设计,打造“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文创园”展示体,提升城市品位。要提升产业促转型。依托强势龙头产业带动,做长做深做全产业链,促进平台发展转型升级。要提升民生促转型。以解决民生领域和社会治理领域“短板”为着力点,在教育建设、医疗卫生、群众住房等方面下工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安全感。

  在第四代表团,陈永光指出,萧江和麻步要在提升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依托鳌江流域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规划城镇建设、提升城镇环境。要通过打造“平台产业”“总部产业”“重组产业”“科创产业”,加大力度,狠抓产业转型,不断提高综合经济实力。

  在第六代表团,陈永光指出,腾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坚持文化立镇,从“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两方面入手,努力打造历史文化名镇。要以整治提升主干道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前提,在原来城镇环境的基础上,对环境进行提升。同时,大力建设交通等基础设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城镇品质和社会发展水平。

  在第八代表团,陈永光指出,顺溪、南雁、青街等乡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与文化优势,要站在更高点谋划发展,充分挖掘文化特色,并结合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使游客留得住、留得好。同时,要注重招商引资,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点石成金,形成产业热潮。要结合各自实际,优化交通、卫生秩序等环境,积极改善民生,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陈永光: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