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群众热切关注平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

2016年12月29日 14: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杨樟樟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伟

  12月28日,我县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关注党代会的进程,并对会议决策充满了期待。

  

  水头龙涵村:观看直播,感受新变化

  上午8时30分,水头镇龙涵村的村民中心三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电视直播。

  龙涵村位于水头镇西南部,与南雁荡山毗邻。近年来,该村获得了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市级森林村落、市级生态村等多个奖项。

  “村庄越来越宜居,环境越来越好,村两委战斗力也越来越强了。”该村村民陈显尧告诉记者,近年来,龙涵村一年一个新变化,不仅村民发展意识、素质及村两委战斗力等软实力得到了提升,村庄道路、污水管网等硬实力也在逐步改善。

  目前,水头镇宠物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村作为小镇周边村落,发展目标定位在配套旅游项目的建设上。王祖海说:“目前,村里绿道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我们还打算打造一个宠物小镇主题滨水公园和一批民宿,让龙涵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饮的特色小村。”

  万全周垟村:畅谈体会,谋求新发展

  “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村干部和不少群众也通过电视、网络关注会议。”万全镇周垟村党支部书记缪小祥告诉记者。

  “五年前,周垟村还是万全镇一个不起眼的小乡村,如今,前来我们村取经的人络绎不绝。”周垟村一干部告诉记者,五年来,周垟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的建设,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努力。所以,对于此次党代会,他们都很关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到了“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而这些,正是周垟村关心的,也是正在做的事情。

  “火车跑得快,要靠车头带。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化‘党建联盟’,促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实现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作为联盟成员之一,我们更要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以湿地水乡村落、水乡田园亲子乐园为着力点,推出‘梦栖稻城心泊水乡休闲周垟’主题,推进美丽乡村旅游的发展。”缪小祥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群众热切关注平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