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代表热议发展新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向未来

2016年12月29日 11: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12月28日,平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董智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平阳发展新蓝图,这在代表中引起了热议。代表们围绕“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畅谈体会感受,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就如何让“经济综合实力更加强劲”,李崇榜代表表示,未来,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县”战略,让资源、政策、服务进一步向工业发展倾斜,着力做大做强我县的工业。以昆阳镇为例,目前,昆阳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要素供给并优化服务,助推两家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针对新增工业用地供给较少、工业增量空间不足的现状,将积极实施创新发展。同时,在2016年“艾叶”“子久”两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的基础上,引导、服务一批企业在主板及新三板上市、挂牌;突出科技创新,在服装、塑编、汽配等传统行业中实施一批智能化、自动化的技改项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姜海哨代表表示,在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的指导下,我们要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今年,我县商务工作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未来,我们要继续抓好商贸、网络经济、外贸和外资外经工作。商贸方面,抓好商贸流通业提升发展,举办好平阳家居行业联合展销会;网络经济方面,推进农村淘宝、产业带、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带的建设,推进电子商务综合园区建设,并举办好全省跨境电商现场会;外贸方面,要携手商务部中国轻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共建“中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在此基础上,每年举办平阳家居行业联合展销会;外资外经方面,要加强招商选资和对外合作,推动引资、引技、引智有机结合,积极引导企业加快向“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步伐。

  就如何打造更加美丽的人居生态环境,刘纪动代表认为,我县需要加强全县河流水质治理,其中最重要的是保障《2016-2018年平阳县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1+8方案》的落实。用三年时间,通过涉水重污染行业整治、工业废水整治、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治理、鳌江流域河道综合整治、建筑泥浆处置治理、农贸市场整治、排污(水)口整治等措施,力争让鳌江干流国、省、市控站位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100%,主要指标逐年改善,水质达到浙江省八大水系平均水平。并实现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市控以上劣Ⅴ类站位全部消除,鳌江流域垃圾河、黑臭河全部消灭。另外,要不断推进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建设,减少污水排入河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代表热议发展新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