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积极准备提案

2016年12月28日 15:05: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阮小丰 编辑 郑振国)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提案截止时间是12月29日上午11时整。按规定,本次大会期间,10人以上代表联名或代表团可以书面向大会提出属于县党代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代表在会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与岗位特点,从优势领域和熟悉问题入手,结合历史材料,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开展代表提案活动。翁迪曦代表深入查阅马头岗村的红色历史材料,结合实际,多次对马头岗红色旅游特色村可建设性进行深入研究,并与该村两委其他同志一起讨论,起草了关于该村旅游开发的有关提案。

  党代表们准备的提案涉及全县各个领域。有的代表心系群众、全身投入,依据自身多年履职经验和实际走访调查,为提案的提出做了充分准备。鳌江代表团陈永达代表已是第三次参加县党代会,本次他领衔的提案有《关于要求构建新型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促进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提案》和《关于要求将农村路灯纳入城镇统一维护和管理的提案》。就农村建设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和构建新型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如何更好地为农村发展服务等问题,在提案形成前,陈永达多次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

  代表们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蹲点调研、上门走访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多方取证、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各领衔代表形成提案文本后,经过多次推敲、修改、核对,最终形成正式文本,确保提案在主题上特色鲜明、在内容上严谨专业。代表们还认真查阅有关政策文件,深入分析现状,提高提案质量。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积极准备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