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党代表审议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2016年12月29日 10: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综合消息 12月28日下午,出席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结合各自切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说,县委工作报告总体思路定位准确、内容丰富,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振奋人心,工作部署统筹兼顾、重点突出,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县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安排今后任务措施有力,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全县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果。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要强化党建工作,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后备干部成长计划,注重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等培养。要加强纪律监督,落实干部容错机制。要继续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并以新兴产业为突破口,推动经济转型。要注重融合发展,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要加快港区建设,推进海洋事业发展。要加大普法教育投入,落实法制社会建设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和水利设施工程建设,加强重点区域整治和拆后建设工作。

  关注民生是此次党代会报告的一大亮点,代表们认为,要均衡教育资源,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做好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要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体现城市精神。要完善医疗制度,更新医疗设备,引进专业医疗队伍,解决人民看病难的问题。要加强养老行业发展,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

  对于县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提出,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督促落实“两个责任”。要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形成巡察合力。要完善干部容错免责机制,鼓励支持干部创新工作方法。要继续开展谈心谈话制度,并加大廉洁教育力度。

  代表们表示,要以参加此次党代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不断前进,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金雷雷

【要闻】党代表审议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