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16年12月24日 17:22: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文文) 12月21日上午,由县人大常委会组建的换届选举指导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我县16个乡镇,监督指导各选区的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赴鳌江督查指导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许益伟一行先后来到鳌江镇政府、水深社区、南门社区、荷莲村等选区投票站,仔细察看各投票站的投票进行情况,询问候选人信息、选民数量、固定和流动投票箱设置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据了解,我县各投票点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耐心向选民讲解投票流程,选民排队拿到选票后选出自己心中满意的代表,填写后放入票箱内完成投票程序。

  许益伟指出,人大代表选举是实行民主管理的“硬件设施”,直接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选民参与县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是人民实行当家做主权力的最直接体现。各选区有关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投票的选民信息核对、选票统计、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保证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要加强各选区的督查指导工作,保证换届工作按照法定程序有序开展,杜绝拉票贿选情况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指导人大代表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