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我县举办“七五”普法宣传暨2016年国家宪法日广场活动

2016年12月24日 17:22: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12月20日上午,我县组织举行“七五”普法宣传暨2016年国家宪法日广场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集中抓好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副县长彭扬,县政协副主席陈少越等参加。

  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紧紧围绕“宪法走近你我”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法治宣传,突出党内法规宣传,突出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习宣传氛围浓厚,“这个活动真好!我一路走过来,他们就给我发这个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还有人给讲解。”昆阳镇居民王阿姨欣喜地表示,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较缺乏法律意识,此次普法活动带给她们更实在的学习,十分接地气。

  据悉,近日来,我县连续组织开展了“宪法宣讲平阳行”、“全民学宪法”网络宣传、普法志愿者宪法宣传、青少年宪法宣传等活动。根据宣讲对象的群体类别和法律需求,采取法治讲座、视频教学、主题班会、进村入企宣讲、农村文化礼堂专题活动等形式,深化“宪法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教育部门和普法办结合第六届全县青少年“法在心中”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宪法法治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县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由县普法办牵头,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集中推出“国家宪法日”宣传专版、专栏和特别节目。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举办“七五”普法宣传暨2016年国家宪法日广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