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距春节1个多月 我县年夜饭预订逐渐升温

2016年12月23日 15:5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编辑 吴赛露) 距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时间,但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准备预定年夜饭了。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县部分酒店的“年夜饭预订”也都早早地提上了日程。

  记者发现,许多店家的年夜饭菜品、价格还未确定,但包厢大厅几乎已被预订一空。不少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中秋过后就已着手准备年夜饭的预订工作,订餐的大多是老客户。为了迎合市场,不少酒店还精心推出了多种年夜饭套餐,供市民选择。

  记者了解到,年夜饭还是以家庭聚餐为主,一般在10到14人之间。“最早的半年前就来预订了,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个月就是年夜饭预订的高潮期。”平阳阳光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边大包厢都已经预定得差不多了。”鳌江国际大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介绍:“来预订年夜饭的,主要还是以11到12个人一桌这样的家庭型聚餐为主,从上个月开始,来预订的市民就慢慢多起来了。”此外,记者从部分私家菜馆也了解到,年夜饭预订的包厢,也基本上已经订满了。

  至于价格方面,酒店方总体反馈具体的套餐价格、菜单等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但总的来说变化不会太大,“具体的价格还是要根据市场上蔬菜、海鲜等的具体价格来定。”鳌江国际大酒店餐饮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10人一桌来算的话,基本上价格在2000元上下吧。”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有不少市民为了错开除夕夜的高峰,主动将年夜饭的时间提前了一两天,“根据往年的经验,除夕夜当天吃年夜饭的人比较集中,价格也要更高一些,不少顾客不太喜欢人挤人,更倾向于提前一两天吃年夜饭。”酒店工作人员分析。鉴于各大酒店的包厢已所剩不多,若想去酒店吃年夜饭的市民,得赶紧提前预订了。

网络编辑:方裘裘

距春节1个多月 我县年夜饭预订逐渐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