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纪律建设

2016年12月23日 15:55: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 12月20日上午,县长陈永光率考核组前往昆阳镇,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永光对昆阳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一年以来,昆阳镇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制度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主动性不高等短板,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规范,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执行责任制,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循党章规定的重大原则,进一步健全党内监督、选人用人、从严管理干部等制度,真正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当前适逢县人大和村级组织换届,昆阳镇党委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按照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要求,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加强惩防体系建设、严厉惩治腐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充分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化建设。四要进一步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工夫。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成果,根据“四风”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从制度上加以规范,着力解决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和“只微笑不服务”“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等突出问题。五要进一步全力支持纪检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允许瞒案不报、压案不查,形成惩治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

网络编辑:方裘裘

陈永光: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