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动听“村歌”《梦栖水乡》唱响文明新风尚

2016年12月22日 09:3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12月1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我们的村歌我来唱”2016温州市村歌创作演唱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县选送的村歌《梦栖水乡》荣获表演银奖和最佳人气奖,我县荣获最佳组织奖。

  万全镇冯宅村村歌《梦栖水乡》由葛煜标作词,苏苗锋谱曲,歌曲以“镰刀铁锤”为航灯,突出党建工作,以“四村连珠”为亮点,彰显生态文明,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实现美丽乡村的文化梦想:梦栖水乡。歌曲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唱出了万全的美丽江南水乡风情,绘出古桥榕影,田园农家的一幅幅美丽画面,更展现了冯宅村村民的精神文化与向上的生活态度。嘹亮的歌声、动听的旋律,唱响的不仅是村歌,更是村民对家乡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据了解,自“我们的村歌我来唱”活动启动以来,全市900多个村,40多万村民投入到写村歌、唱村歌的活动中来。经初赛和专家复评,最终共有16首村歌闯入决赛,本村村民和新温州人歌手们,或用普通话或用方言,唱出了新时代乡村、社区的风貌风情。最终,综合专业评委和现场评审意见诞生了最佳创作奖,表演金、银、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并根据决赛前“温州发布”和“温州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号投票结果,评出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动听“村歌”《梦栖水乡》唱响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