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这三位,为“救”酒驾朋友 妨碍公务被判刑

2016年12月22日 09:3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 朋友酒驾被交警查获,他们“仗义出手”。没想到最初的帮朋友讲情,到最后演变成妨碍公务执行。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妨害公务罪案,被告人郑某、朱某、张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

  5月5日凌晨,因好友父亲在医院抢救,郑某、朱某、张某一同前往探望。在医院等候时,三人瞧见好友郑某杭从警车上下来,因担心好友出事赶紧上前询问缘由。原来,郑某杭因涉嫌酒后驾车,被设卡清查的交警查获,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眼看交警要让郑某杭抽血,三人出于义气便上前讲情,见交警不为所动,便开始以哄闹、围堵、推搡等方式阻碍交警执行公务,郑某杭则趁机逃跑。见好友成功逃脱,三人也随即一哄而散。

  事后,朱某、张某因害怕先后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郑某则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我们当时刚吃完夜宵喝了点酒,一时糊涂才会这样做。”归案后,三人后悔不已并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郑某、朱某、张某结伙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碍公务罪。其中,被告人郑某系累犯、朱某、张某均有犯罪前科,依法予以从重处罚;但鉴于郑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朱某、张某有自首情节,法院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这三位,为“救”酒驾朋友 妨碍公务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