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县红衣义工社:为贫困学子打造一个梦想的家

2016年12月22日 09:3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陈钦北 编辑 吴赛露

  近日,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经常出现在水头镇南岙村,村民纷纷为他们点赞。12月18日,记者来到南岙村,才知道他们是县红衣义工社的志愿者,他们正在为一名结对的贫困学子进行房间改造。

  改造前

  改造后

  据了解,红衣义工社从成立初就把助学做为机构的主打项目之一,经过四年多的摸索了解,发现贫困学子家庭除了经济困难之外,还存在诸多其他问题,其中卫生问题尤为突出。该义工社社长温明绿告诉记者,“在助学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贫困学子所居住的房屋都非常破旧,卫生状况极差,孩子也缺少卫生保洁的习惯。这对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孩子养成一种不卫生的不良习惯。”

  义工社理事会及助学部发现这个现象之后,多次开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向许多公益组织学习。随后,义工社成立了梦想益家项目组,决定以孩子房间改造为切入点,并在已结对的贫困学子中找了一户符合改造条件的家庭,先为孩子打造一个梦想的家,然后通过契约的形式,和孩子约定一起努力保持家的干净卫生。

  “11月中旬,项目组志愿者在征得家长及孩子同意之后,与他们签订了改造协议,对房屋进行了测绘、记录,并征询孩子的想法。我们针对屋顶漏雨、大门破旧、房间无隔断、漏风等问题,对房子进行了重新布置和翻新,另外还采购了衣柜、收纳箱等用品,还手把手教孩子折叠衣物。经过将近20天的努力,终于打造出了一个干净明亮的梦想益家。”温明绿还告诉记者,“这一次的改造是试点,接下来,义工社将努力为县内至少5户贫困学子打造梦想益家,在支持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同时,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商家和人士加入梦想益家的团队中来,共同为益家努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红衣义工社:为贫困学子打造一个梦想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