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2016年物流高级人才研修班公益活动在平举行

2016年12月22日 09:3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伟)12月17日,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和温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物流高级人才研修班公益活动,在我县昆阳镇子久文化礼堂举行专业知识讲座,并邀请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张晓东教授前来授课。

  

  讲座上,张晓东教授围绕“多式联运与区域物流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以“从运输市场竞争格局演练看经济结构调整”“现代物流与多式联运在国内外的发展”和“区域物流与多式联运发展对策思考”等三个内容为框架,采用案例、相关政策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铁路物流服务的内涵,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据共享的重要性,明确业务战略的定位,优化生产服务组织,创新经营运作的模式,以及区域物流与多式联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张晓东教授还采用表格的形式,向台下物流公司人员介绍了运输物流服务的改革方向和应对措施。

  讲座结束后,在第二项环节中,来自我县及周边地区的物流公司人员向张晓东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其一一解答了“怎么解决温州物流的困境”“温州物流未来的发展方向”“温州物流该怎么走出去”等问题。

  “此次活动从12月16日开始,到12月19日结束,分别在温州市区、平阳昆阳镇和苍南三地举行有关物流方面的讲座。”温州市供应链学会会长黄小明表示,开展该活动旨在让我市物流人员掌握温州物流发展和创新的战略思想,共同探讨下一步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6年物流高级人才研修班公益活动在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