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履行主体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6年12月21日 15:2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1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鳌江镇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他强调,鳌江镇要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工作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听取鳌江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后,董智武指出,鳌江镇重点工程监督有力、正风肃纪力度大、农村作风巡查工作效果明显。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要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深入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不逃避、不回避,积极做好整改,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反腐的总体形势来看,党中央更加坚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念;从鳌江发展的要求来看,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齐头并进,使相关工作制度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更加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要落实好“一把手”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坚持抓早抓小,完善领导干部的约谈提醒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坚持执纪必严,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更加自觉地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当勤学善思的表率,坚持“周一夜学”,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当勤政务实的表率,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面推动“大拆大整”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当廉洁自律的表率,从严管理干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履行主体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