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西湾紫菜丰产丰收 渔民晴好天气收割忙

2016年12月19日 16: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文 陈亮 摄 编辑 吴赛露) 随着一艘艘渔船靠岸停船,岸上两台起重机熟练地将一筐筐的紫菜搬上岸,在岸边等待已久的收购商们抓紧收购刚收获上来的紫菜。日前,在海西镇西湾社区,随着紫菜收获季节的到来,当地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紫菜在每年4月份开始育苗,9月份采苗、下海养殖,11月初成熟可采收头水菜。“西湾的紫菜因为地理位置原因,生长期特别长,紫菜的收割期在国内算是最晚的一个。”平阳联沙海水养殖专业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杨崇高介绍,今年他们通过改良品种,引进先进养殖技术,扩大生产,将紫菜的养殖面积扩大到3000亩,预计将收获紫菜800万斤以上,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现场,记者看到小小的码头上,挤着七八艘船,每艘渔船上满满当当的都是刚收上来的紫菜。工人们在船上将紫菜装进网兜,由岸边的起重机吊起然后直接将这些紫菜装车。“紫菜一般在收获后5到24小时内就要完成初加工,否则会影响产品质量,而我们的新品种紫菜则可以保存2天左右。”杨崇高告诉记者,该合作社的紫菜远近闻名,洞头、温岭、福建等地都有采购商上门采购。“今天就有洞头来的采购商找我拉了2万斤,紫菜质量好,不愁没销路。”近段时间天气适宜,渔民们抓紧开始紫菜的第二水收割,不少渔民忙得午饭都是在船上解决的。

网络编辑:谢天涯

西湾紫菜丰产丰收 渔民晴好天气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