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

2016年12月19日 11:05: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文 林炮 摄 编辑 郑振国) 12月17日,县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平阳所处的历史方位,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及明年工作,为开好县十三次党代会,为新一届班子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总结了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大局、联系实际,立足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着重围绕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重点工作深入思考、敞开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我县正处在抢抓机遇、奋力赶超的主跑道上,所处宏观环境相对有利,自身优势正在积蓄,是抢抓机遇、加快赶跑,推进经济社会提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我县正处在爬坡越坎、加速转型的关键节点上,新动力亟待接续、新优势亟待培育,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迫在眉睫;我县正处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上。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平阳发展的历史方位,紧密联系平阳发展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加快平阳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平阳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就是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不变,重点工作力度不减,重大项目推进不断”的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初步形成今后的发展方向,就是围绕“一主两副三极多点”的大都市区体系,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会议要求,明年主要指标安排要自我加压。要高于“十三五”规划既定的指标,高于市里对我县的指标要求。要深入谋划好明年“大拆大整”工作。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四无”企业整治、危旧房整治和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撕开口子,“整”出实质性成效。要抓好工业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重抓主导产业培育,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要抓好服务业发展。抓大项目和大环境,集聚人流、营造氛围,推动旅游业发展;加快发展网络经济,鼓励和引导企业电商换市;推动昆阳、鳌江两地的服务业发展,积极谋划医疗、教育等高端服务业。要抓好城市发展。在规划上突出引领作用,完成总规的修编新编工作,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大力推进“多规合一”;在建设上突出重点区块开发提速,突出城市亮点区块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在管理上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抓好项目建设。启动对重大项目的前期攻坚,通过成立攻坚小组不断加大攻坚力度;谋划打造十大亮点工程,狠抓项目落实;加大项目建设的保障力度,实施政策处理“清零”行动;把项目建设平台的任务明朗化;抓好招商,提升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引进一批有影响的大项目、上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高度重视贸易回归、总部回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水利和交通建设,推动各项目尽快开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保障民生。要抓好环境整治。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打造美丽县城;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打造美丽城镇;以全面争创美丽乡村示范县为载体,切实改变我县乡村面貌。要切实改善民生。同步抓好优质教育和均衡教育,打造教育名县;补齐医疗短板。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力争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取得突破,谋划好明年重点改革项目。要抓好平安建设。抓好平安创建,做好平安“三率”测评、平安暗访、平安考核和一票否决等工作,力争夺取“平安金鼎”;抓好社会管理创新,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实行精细化管理。要抓好统战工作。做好世界平阳人的文章;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要抓好外宣和舆情应对。注重文化礼堂建设,切实提高舆情应对能力,传播发展正能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字当头,从严管理干部,打造“平阳铁军”。要加强基层党建。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确保风清气正;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抓好考核考绩。突出重点,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考绩的“指挥棒”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