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苏步青励志馆开馆一周年

2016年12月18日 19:3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文 兰娇娇/摄 编辑 金雷雷) 12月18日,正值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开馆一周年之际,该馆邀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温州市作家协会理事任泽健老师,开展以“中小学生作文指导”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吸引了近20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前来听课。此外,该馆还举行了“弘扬历史文脉,传承步青精神”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讲座现场,任泽健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写作心得,围绕“如何写好作文”这一主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写好作文的三个主要要素,即素材要新、立意要新和语言要美。同时利用现场互动互答,耐心的与学生们开展交流。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由平阳县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诸如此类的青少年公益活动,不仅能够展示苏老风采,弘扬苏老精神,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德育教育,还为我县广大中小学生展示才能搭建了一个平台。”该馆馆长尤晓光告诉记者。据介绍,接下来,该馆将充分利用好名人效应,致力打造富有创新性和特色的活动,以励志为主题去传播正能量,服务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教育。

  据悉,自2015年12月18日开馆以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始终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全力抓好展馆建设,积极开展文物与史料征集工作;加强与浙江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的文化交流,用馆校联动模式,打造一流名人展馆;同时,在国际博物馆日等时间段开展讲座、科学普及教育等与未成年人教育相关的各项工作。截至2016年12月10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共接待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旅游团体324家,参观人数将近15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参观人数比例约占7成,充分发挥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苏步青励志馆开馆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