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爱心妈妈”手织100余件毛衣 温暖新疆孩子

2016年12月18日 10:3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12月16日,由县妇联主办,鳌江镇妇女联合会承办,鳌江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平阳县“爱心妈妈”联盟授牌仪式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成果展示活动在鳌江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开展。

  据悉,该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救助孤寡贫困儿童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我县妇联于11月15日发出倡议,在全县范围寻找“爱心妈妈”,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贫困儿童编织毛衣,抵抗即将到来的寒冬。在活动现场,100多件爱心毛衣被放置在架子上,其设计新颖、花式多样、织法精良。此外,每件毛衣下面,均有着一张爱心寄语卡,上面述说着“爱心妈妈”对新疆孩子的关怀之心,“希望这个冬天,你不再寒冷。”“亲爱的天使宝宝,祝你身体健康。”“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希望这件毛衣能为你带来一丝丝温暖。”等话语。

  

  “此次献爱心活动,汇聚了浓浓的亲情,大家用细细的爱心毛线串起全社会对贫困儿童的关爱,使他们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爱心毛衣将在展示活动结束后,立即捐赠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妇联。此外,该活动充分发挥了妇联桥梁纽带的作用,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还营造了关心贫困儿童成长的和谐氛围。下一步,县妇联将着力打造“爱心妈妈联盟”这一巾帼志愿公益品牌,积极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相关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常怀感恩、互帮互助的新风尚,以及通过爱心行为树立形象,让更多人知晓、相信、支持,加入到队伍中来,凝聚更多的社会正力量,为困境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活动结束后,“爱心妈妈”们表示,这样的形式很特别,也很有意义,用一针一线的方式,把爱心编进毛衣,带去自己的关怀,温暖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灵。下次,还会继续参与,并动员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加入到爱心行列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爱心妈妈”手织100余件毛衣 温暖新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