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朋友圈发了条假广告 朋友信了被骗一万六

2016年12月18日 10:3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傅一雄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朋友圈里发广告的越来越多,朋友圈慢慢变成了商业平台,但是萧江的陈某因转发一条广告居然令自己涉嫌诈骗,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来源网络

  家住萧江镇的陈某是一名全职太太,平时在家没事就爱晒个朋友圈,前段时间,陈某在朋友圈上发了这么一条广告,“利用空余时间赚点零花钱,每天赚80~200元不收任何的费用,联系我姐QQ号码,扫二维码添加。”并在评论中写道:“我姐自己的公司放心做每天都可以赚100元左右。不用来问我是不是真的,我自己也在做不收任何其它费用。”陈某知道这是条虚假广告,但陈某认为朋友们根本不会上当,并没有在意。但没想到的是朋友圈里的王女士还真上当了,王女士通过扫码进入一个购物网站,短短几个小时,便被骗了16000余元。随后,意识到被骗的王女士选择报警。得知情况的陈某懊悔不已,第一时间赔偿了王女士的钱,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此类利用朋友圈传销的行为,不要轻信,更不要参与,应立即截图取证,向当地公安或工商部门举报。据了解,骗子在网上下载一款“二维码生成器”,再将病毒程序的网址粘贴到二维码生成器上,就可以生成一个“有毒”的二维码。利用这些二维码,诈骗分子会将手机木马病毒植入被害人手机并自动提取相关信息,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手机号、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可能就已经传到他人手中,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朋友圈发了条假广告 朋友信了被骗一万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