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安心手环”帮大忙 民警半小时找回老人

2016年12月18日 10:3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警察同志,我老伴和我一起买菜的时候走失了,她患有老年痴呆症,你快帮我找找。”12月13日上午9时许,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名七旬老人走失。随后民警通过老人佩戴的“安心手环”仅半小时便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图片来源网络

  当天,家住鳌江镇的余大爷到鳌江镇派出所求助,称71岁的老伴陈大娘在菜市场走失。据余大爷所述,陈大娘患有老年痴呆症,已经连回家的路都不认识了。子女平时都上班,陈大娘一个人在家会到处乱走,余大爷外出时都会带着陈大娘。当天上午二人像平时一样去菜市场买菜,在付钱时余大爷松开陈大娘的手,没想到就这一会儿陈大娘便没了踪影,余大爷在菜市场附近找了十几分钟都没看到老伴人影。

  民警在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刻带着余大爷驱车沿路寻找陈大娘,在车上民警询问陈大娘的样貌特征时,得知家人近期帮陈大娘申领了“安心手环”。民警立刻通过“安心手环”查询老人行动轨迹,仅仅半个小时便找到了走失的陈大娘。这也是我县首例依托“安心手环”及时找回老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安心手环”帮大忙 民警半小时找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