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摘瓯柑

2016年12月15日 14: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小学五年(1)班 毛一苇

  看着微信朋友圈中别人发的瓯柑照片,我在家里直流口水,恰好,平报小记者团组织了一次采摘瓯柑的活动,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

  摘瓯柑的地点在昆阳镇西浦村。在路上,我就想象着美味诱人的金黄色大瓯柑,激动不已。到了瓯柑园,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我是绿队队长。随后,我们接受了三个任务。任务一:全组队员与瓯柑合影;任务二:寻找大的瓯柑,和另一组比拼;任务三:在果园中寻找积分卡。分配完任务后,每个人都带着工具向果园进发了。

  蓝队一路狂奔着出发了,为了“寻宝”,我们队也不甘落后,因为跑得太快,我差点掉进泥坑。

  咦,瓯柑怎么不见踪影,只有一片翠绿?我拨开叶子一看,原来胖胖的瓯柑都藏在里面呢!哇,这个好大!我赶紧叫妈妈帮我剪了下来。我想:一路走来都没发现积分卡,一定是放在后面了吧?我径直走到果园深处,果真,树上挂着一张嫩黄色的积分卡,好像在朝我招手,对我说:“主人,我在这儿,快救我下来!”我垫起脚尖,迅速将积分卡拿了下来,生怕被别人发现。

  这时,一位队友说:“队长,我们队已经集了五张积分卡,不知蓝队集了几张。”听了队友的话,我急匆匆地寻找卡片,但找了许久都一无所获。我看见妈妈已经摘了很多又大又黄的瓯柑,黄澄澄的,圆滚滚的,闻一闻,香味扑鼻。

  为了“寻宝”,大家都努力地在果园中搜寻。对了!差点忘了一个任务呢!还没合影!我连忙叫队员集合,并且拿着最大的瓯柑一起合照,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合完影后,队员从摘回的瓯柑中反复挑选,选出了“瓯柑王”。跟蓝队的大瓯柑一比,显然是我们队的大,真是名副其实的“瓯柑之王”呢!

  后来,两队的积分做了比较,我们还是以四分之差输给了蓝队,真是太可惜了。

  活动结束后,我发现我的鞋子上都是泥,这可能就是我的“劳动成果”吧?哦不,还有满满一袋的瓯柑呢!

网络编辑:雷鹏

摘瓯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