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国家火炬平阳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地获认定

2016年12月14日 14:5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文 张啸龙 摄 通讯员 潘小丽 编辑 陈伟)近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核定20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我县培育的“国家火炬平阳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从全国34个申报单位脱颖而出、榜上有名。据悉,这是目前我县唯一的国家级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也是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的又一张“国家级”名片。

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县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已形成一定的集群规模,产业链建设逐渐完善。2014年,平阳印刷包装机械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成功创建,该基地由印刷机械企业、包装机械企业以及印刷包装机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成,是印刷包装机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集群的重要形式,拥有相当完善的产业链,在商标印刷机、网版印刷机、切纸机、装盒机、及纸张表面装饰设备等细分领域的设备制造上,在国内同行中优势突出,产业影响力逐步扩大。经过几年来的培育发展,2016年初,县科技局确定“政府、骨干企业、大专院校、中介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创建思路,积极开展国家火炬基地的创建工作,编制完成《国家火炬平阳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建地设规划》,并顺利通过答辩、公示等环节。

  据了解,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科技部为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引导、资源汇聚,充分发挥聚集、引领和辐射作用,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国家火炬平阳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地获批后,对我县构建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作用重大,有利于集聚印刷包装装备行业创新资源,做强区域产业特色,形成持续竞争优势。

网络编辑:陈伟

国家火炬平阳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地获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