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行窃后贼喊捉贼报假案 铁证前终现原形

2016年12月14日 14:28: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盗窃室友的财物后,男子竟贼喊捉贼,装模作样与室友一同报警,没想到被警察识破。11月28日,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

  11月28日12时许,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季姓兄弟两人报警称,两人的两部苹果6手机在租住的房间内被盗,室友陈某的手机也“不翼而飞”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对3名当事人进行更深入的询问。

  谈话中,民警了解到室内丢失的物品只有3部手机,3人均没有其他损失,在现场勘查中民警也未发现有外人进入的痕迹。根据以往的经验,民警判断可能是熟人所为。正在这时候季先生提供了一个线索,原来他在自己的手机上绑定了银行卡,手机丢失,卡内的存款可能会被转出。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让季先生将银行卡挂失,此时卡内6500元存款已被转出,民警立刻驱车赶到银行开出账单,发现汇入账号正是陈某的银行卡。

  经查,陈某与季姓兄弟两人早就相识,近年在平阳务工,便与二人合租在鳌江镇,三人相处融洽。早前,陈某在老家贷款购置新房,但由于本身收入无力偿还高额的房贷,已接连3个月未还房贷,遂起了贼心。28日,陈某偷走季姓兄弟两人手机后,将季姓兄弟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的钱转到自己账户,共计18500元。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事后民警在出租房的厕所隔层内发现三部手机。

  目前,陈某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行窃后贼喊捉贼报假案 铁证前终现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