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十年磨一剑——平阳长庚医院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

2016年12月13日 11: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黄佩佩

  近日,在2016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年会上,平阳长庚医院荣获2016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荣誉称号。据悉,此次全国22000多家民营医院有四分之一申报参加评选,最后220家评审通过并受到表彰,长庚医院也成为迄今为止,我县唯一一家全国诚信医院。

   

   

  诚信服务是医院发展的基石,也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长期以来,平阳长庚医院一直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规范诊疗,强化诚信建设,打造服务品牌,从而实现多元化办医、诚信化治疗,与患者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公开十项承诺打造百姓放心医院

  为全力打造百姓放心医院,努力为患者提供方便、价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从2011年6月起,平阳长庚医院公开向社会做出十项承诺,在优质服务、合理收费、科学检查、规范用药、拒收红包、每日清单、首问负责、绿色通道、贫困减免、促进健康等方面,接受群众监督,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医疗卫生服务的每个环节。

  优质服务: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全力打造“百姓放心医院”品牌,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经济的医疗保建服务。

  合理收费:严格按照政府规定价格收费,若有多收、乱收或私收者,一经查实,处以十倍罚款。

  科学检查:根据病情所需科学检查,发现不合理检查、乱检查,一经查实,处以不合理检查部分的五倍罚款。

   

   

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

   

  规范用药:认真按病情所需规范用药,乱用药或滥用抗生素者,一经查实,处以乱用和滥用部分的五倍罚款。

  拒收红包: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一律不准收受病人或家属的“红包”或礼物,若有违反者,一经查实,处以十倍罚款。

  每日清单:住院病人每天费用的清单,将在第二天早上送到病人手中,并由医务人员做出详细费用说明,使病人能明明白白消费。

  首问负责:实行首问负责制,所有群众到医院就诊或咨询都会得到医务人员的帮助和一站式服务。

  绿色通道:急诊的危重病人一律先抢救治疗后交费,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治疗。

  贫困减免:对有经济困难的住院病人,在公费、社保和新农合刷卡后,自负部分根据困难程度给予10%~60%的減免,经济特别困难可以全免。

  促进健康:所有到医院诊疗的群众,不仅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还会得到全程的建康教育,促进身心健康。

  

  实行药品零差价严格执行物价政策

  自2013年主动实行药品零差价后,平阳长庚医院以每年450多万元的金额让利于群众,多次主动邀请社保、物价等相关部门人员来医院进行价格指导和培训,严格执行物价政策。

  秉承诚信、公开的服务理念,平阳长庚医院对任何价格消费都予以公示、公开,为住院患者提供每日清单解读,并随时提供价格查询。同时,明确收费责任制,对违反者予以重罚。医院还聘请了百余名行风监督员,对医院价格、服务等进行监督,以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价格收费。

  

  聘请百名行风监督员优化服务流程

  建立和完善行风监督约束机制。在各住院病区、门诊设意见箱、意见簿,由顾客服务部负责患者投诉接待工作,定期收集、整理反馈意见,及时答复;每月对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进行满意度调查;向社会各界聘请医德医风监督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召开座谈会,听取百姓心声

   

  狠抓医疗质量意识和医疗安全教育。通过查评病历和处方、集中技术操作培训、学习医疗法规等形式,提高医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同时,规范服务流程,实行医疗服务主要信息公示,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推出首家爱心病房设立贫困病员救助慈善基金

  作为一家区域性综合医院,平阳长庚医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从2011年起,推出了我县首家爱心病房,为特困低保人群提供免费治疗。同年,该院设立了“贫困减免基金”(2014年向县慈善总会捐资300万元后更名为“贫困病员救助慈善基金”),专门为贫困住院患者实行减免。

  

   

职工参加无偿献血

   

  贫困病员救助慈善基金主要是帮助在长庚医院住院治疗的贫困病人实施减免,减免幅度根据病人困难状况和相关部门意见而定,一般自负部分减免10%~60%,特别困难病人可以全免自负部分。现今,在该院做血液透析患者,所有人员都予以了相应减免。截至目前,医院共减免对象3800余人,共减免费用250余万元。今年,平阳长庚医院又会同县慈善总会、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计划投入经费160万元,开展“慈善光明行”大型活动,旨在为全县中老年白内障患者实行复明手术,并予以费用减免。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一份份公益慈善事业的开展,见证了平阳长庚医院立足本行业、回报全社会的真情。

  

   

医务人员进养老院义诊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十年磨一剑——平阳长庚医院被评为全国诚信民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