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创建“无违建河道” 助推乡村美丽升级

2016年12月09日 15:57: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彬彬 编辑 陈伟)“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只有破旧立新,才能绘出美景。12月7日,萧江镇“三改一拆”办组织工作人员提前谋划,对该镇四大屋村塘河边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545平方米。据统计,自今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萧江镇累计创建14条“无违建河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无违建河道”的创建是深化“三改一拆”行动的重要载体。为顺利推进“无违河道”创建工作,萧江镇“三改一拆”办精心安排,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与拆违任务,包干到片,责任到人。同时,积极走访深入农户家中,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取得了多数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村里年纪较大的村民,有时候思想不容易变通,我们就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尽量做到沟通到位。为确保拆违工作取得成效,我们将加大对各村的巡查力度,严防新的违建出现。”该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创建“无违建河道” 助推乡村美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