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南雁镇卫生院国医馆揭牌开馆

2016年12月09日 15:5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伟) 12月9日上午,位于南雁镇卫生院三楼的国医馆正式揭牌开馆。今后,该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中医服务了。

  12月9日,记者走进国医馆,里面装饰古色古香,墙上挂着充满中医元素的字画。在康复治疗室内,全自动牵引床、中频治疗仪、拔罐器、艾灸等医疗器械一应俱全。据了解,为全力打造集中医诊疗、保健调理和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医疗环境,国医馆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配备了中医专业人员和中医专业诊疗设备。同时,馆内还特设中医科,开展理疗、牵引、刮痧、拔罐、艾灸等具有中医特色的项目。

  “中医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虽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中医的重要性,但还有很多人缺乏对中医知识的正确认知。”该镇卫生院院长赵章委介绍,国医馆的设立,不仅将传统中医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更是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中医诊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缓解了“中医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中医服务。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南雁镇卫生院国医馆揭牌开馆